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十月的雨

国庆回了家,虽然是请假回去的。国庆于我意义不大,我似乎天天都在假期中,但回家就不一样了。我上大学后还没有在秋天回过家。以前到这个时候,我在校园里就会想家乡那边人们在忙什么,割麦子,起山药,拔菜籽,打苍蝇。这个时候已经有点冷了,人们穿着线衣,线裤,满脸堆笑的老农们,满脸堆笑的老农们站在晴朗的天空下拿着爬犁或者拿着铁锹或者其他什么工具,他们的手里总会拿着工具的。在早上阵阵的寒意里,在下午徐徐的暖风中。
但事实证明四年的时间让我的记忆出现了偏差,回家的前俩天天气好的很,接着俩天下起了雨。我没看到麦子,没看到老农,只看到了苍蝇,于是痛痛快快感受了一把当年一下打死七个的雄风。现在我们的小镇大不如从前景象,人走的越来越多,街道越来越破,今年很多人种了胡萝卜,但似乎收成也一般,只剩下苍蝇们还依旧生机盎然,成群结队。不对,还有漫街边巷的小狗,现在大家治安不靠狗了,那些个大饭量也大的big guy都换成了小毛犬,每天争斗于剩饭剩菜旁,make love于光天化日下,不避老幼男女。
行文至此,BTV6正在直播的“利物浦vs曼城”是高潮一波又一波,曼城上半场进了俩个,下半场由被扳回三个。这是红军的专长,所以利物浦球迷是幸福的。相比之下我们国米球迷气短了很多,荡气回肠的球很长时间与国米无关了。
这篇文章的题目是我很喜欢的俩首歌的结合,October, November Rain.



1 条评论:

咸鱼 说...

在家待了几天?